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25 1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4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风廉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中心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燕松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刘伟锋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聚焦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圆满完成住房公积金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喜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素质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成果得到巩固,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得到深度融合,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李喜华要求,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四点: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既定工作任务。中心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主动学、带头抓落实、带头守规矩,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提高思想认识,担当作为务实重干。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理论武装头脑,围绕我市“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扎实落实好“放管服”、归集扩面、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勤勉尽责,大家齐心协力,切实落实市政府“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的要求。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反腐防腐标本兼治措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落实“三重一大”的决策制度,抓牢资金安全,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加强日常监督和责任追究。四要强化作风建设,维护中心良好形象。以深化作风专项治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聚焦转变工作作风、优化业务流程、升级智慧服务、提升窗口形象。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导向,加大检查抽查、明察暗访力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维护中心良好形象。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燕松涛对中心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深入推进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燕松涛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受疫情、汛情影响,各项工作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时间更加紧迫。希望同志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围绕“六稳”“六保”,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对权力的运行和制约,盯紧问题不放,坚决惩治腐败、纠正不正之风,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为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他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发挥派驻专责监督作用,提升日常监督质效。三要加大办案查办力度,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四要监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五要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作为。

会上,中心部门负责人向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向主要领导层层递交了《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