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0 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季是各类火灾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自救能力,8月7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魏华教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魏教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现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重点介绍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期火以及火场自救逃生方法,同时,特别针对家庭防火、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起火等情况进行特别讲解,还当场演示了灭火毯、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呼吁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防患于未然,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结合培训学习内容加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