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教育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3 16: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许昌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朱志浩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文化基因解读》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教育培训。

朱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讲话开篇,从中国共产党在成长过程中首先面临着巨大困难,到马克思、恩格斯共同冶炼的思想精髓和理论体系,逐渐成为世界各国无产阶级革命和人类解放运动的指南,成为一代代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坚定信仰,再从组织严密和“铁的纪律”是共产党最大的力量,再到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的光辉历程,同时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经历的苦难,以及今天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实践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

培训结束后,许多党员不愿离去,带着问题与朱博士开展互动交流,就中国的独特文化、信仰的力量、党的意识形态、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向朱博士提问,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启之时,中心专题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教育培训,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类问题,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深化住房公积金领域“放管服”改革、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