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31 10: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市文明办统一部署,7月30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迅速行动,号召中心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由中心副主任刘伟锋带队一行10人,前往襄城县丁营乡苗府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是贫困户中的低保户,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大病户和重度残疾户共7户。志愿者们到达服务地点后,积极与当地村干部沟通对接,确定帮扶人员名单,了解其具体情况和致贫原因,分两组上门开展活动。主要是帮助他们打扫屋内卫生,清扫庭院,拔除杂草,清运垃圾,对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和他们拉家常,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拉近彼此距离,受到了贫困群众的赞扬。



下一步,中心将按照相关要求,持续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确保7户贫困户每周至少全部服务一次。认真总结活动中的经验、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把贫困群众满意作为每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