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提取业务

租住自住房支付房租提取须提供的手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01 1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申请条件

职工租赁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二、办理要件

租住公共租赁住房

1、个人身份证原件;

2、房屋租赁合同原件;

3、租金缴纳凭证原件;

4、本人一类借记卡。

租住商品住房

1、个人身份证原件;

2、本人及配偶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无房产证明原件;

3、本人一类借记卡。

三、设定依据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十一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履行下列职责:(四)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使用。”;第二十五条:“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河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八):“房租超出家庭收入规定比例的;” 《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租金缴纳证明。”

四、办理流程

1、申请:职工本人或单位经办人持相关材料到管理部提出提取申请。

2、受理:管理部前台业务操作员受理,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进行审核,手续合规的,当场办理。

3、支付:中心通过银行转账支付申请人。

五、办理地点

市直服务大厅、县(市、区)管理部

六、咨询电话

0374—12329